被物理折磨的不成人样

别问,问就是被物理逼疯了

【冰秋】谁是主角


——我只是一个配角


   夜晚,沈垣一个人躺在床上翻来翻去,回想着一天下来自己的所作所为。

   应该没有做错什么吧,他想。

   夜晚的月光透过窗户照在床上,沈垣看着窗外的夜空,几颗星星时明时灭。月亮半弯高挂在天空。

   每天都是一样的情景,每一个夜晚都是如此,今天的自己依旧没什么变化的生活在这地球上。有时候沈垣会想自己死后会是什么样,转世投胎再次成为人的时候,生活是否也会像现在这样,一天重复一天。

   真无聊啊。他想,如果他的生活是一本小说,自己一定是一个配角,而且还是那种不重笔墨描写的炮灰。

   因为实在太无趣了,他的生活,每天都一个样。

   这样想着,他渐渐睡着了,梦中发生的一切都将在醒来后忘记。

    “叮铃铃”新的一天的闹铃响起,沈垣将闹铃拍掉,赖了会床,凭借着某种不知名毅力爬了起来。

     早上的太阳并不明媚,但照在人身上还是会暖洋洋的,走往公司的沈垣如是想到。

     “瓜兄啊,你来啦。”尚清华在沈垣走进公司的那一刻十分快速的捕捉到了他,并且以他平生最快的速度冲到沈垣旁边。

      “你有事?”沈垣挑眉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“咳咳”尚清华假装清了清嗓子,严肃的说道“瓜兄,是这样,你也知道在昨天咱们的一款游戏诞生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,所以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”尚清华又从严肃的表情转换成狗腿的模样,“我想请瓜兄帮忙体验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。。。”沈垣看着尚清华猥琐的表情,将头转到一边“为什么选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你帅,你好,你是全世界最伟大最无敌的瓜兄,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人与人之间应该多点真诚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人去”

       “ 。。。”太真诚了

       “瓜兄,你躺那就好了。”尚清华将沈垣带到技术室,指着一架机器说道。

      沈垣闻言走到机器旁钻了进去,最后问了句“我不会有什么生命危险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,放心,信我!”说完这句话尚清华笑嘻嘻的把沈垣按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?!我?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尚清华,算你狠,我怀疑你在坑我并且我已经掌握了证据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沈垣昏迷前想到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[滴滴...一切正常...绑定宿主:沈垣]

       嘶,吵死了,沈垣睁眼,发现是一片纯白的空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尚清华这玩意按的还挺疼。”沈垣摸了摸自己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[欢迎使用“我是主角”系统,宿主你好]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我是主角?”尚清华取的什么破名

       [是的,在此系统里,任何人都是主角]

        “任何人?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[就是你遇到的每个人都是主角]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NPC?”

       [没有]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...有真人吗?”虽然知道自己是第一批但还是确定一下

       [....除了你以外,....没有]

      沈垣:为什么你停顿了

       [那么,游戏开始了]

      沈垣原本还想问一些问题,但这系统直接将他送来了

     “这里还挺好看的。”沈•随遇而安•垣看了看附近,发现这地方不仅清净还环境优美

      “所以我有什么任务?”这游戏肯定不是来享乐的

     [任务一:请收此人为徒

     任务二:请将他抚养成人并教他你所会的

     任务三:保证他一生喜乐安康]

      “.......还挺有顺序”沈垣望了望四周,“所以这人在哪?”话音刚落

      “唔,你好好看。”沈垣被声音吓到,往声源处看去,一个模样精致的男孩站在那,一双眼睛恍若星辰。

     沈垣愣了一下,随后嘴角勾起一抹温柔的微笑

      “你好 ,请问你愿意做我的徒弟吗?”

       [这么单刀直入吗]

       这回倒是把小孩愣住了,他抓着衣摆,低下头,想看又不敢看沈垣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小孩的声音有点闷

       “算是你夸我的奖励?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,我很笨的”而且你本来就很好看

       “这我得告诉你人都一样,没有人是笨的,你不去尝试你怎么知道你笨呐。”沈垣停了停,“况且就算尝试失败了,也不能说你笨,只是你还没有发现属于你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特长。世间万物都是聪明的,都值得被认可。”沈垣摸了摸小孩的头

       似乎是被感动到了,小孩的眼里泛起了泪花,却亮晶晶的看着沈垣

      “好,我愿意做您的徒弟。”声音坚定

      然后,沈垣就开始了养孩子之旅

      看着这孩子一天天学习,且进步神速,沈垣不禁感叹道“这孩子一定是主角。”就算没有系统,他也会觉得这人生来就是主角,得天独厚,当初还说自己笨。果然不能和别人比,人比人气死人

     [你也是主角]系统冷不丁的抛出这一句话

     沈垣喝了口茶,“我不是,我只是一个普通人,担不起这担子”

     主角向来都是那些光芒万丈的人,怎么会轮到我这么一个小配角。

     时间过得很快,当初的小孩已经长大成人。沈垣问了他的名字,他说他叫洛冰河

    洛冰河,好名字

    洛冰河这几年一直都和沈垣在一起。

    又过了几年,他俩都老了。快死的时候,沈垣又回想了一下自己在游戏里的生平。

    任务都完成了,但可惜的是洛冰河这死孩子不娶妻。害,罢了罢了。

     沈垣在死的时候看向旁边的洛冰河,忽略掉自己心中的不舍和若有若无的情愫。他想他可能真的是配角,这一生没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,除了长的好看,其他一无是处,却将这位真正的主角绑在身边。

    真有点对不起他


——人总是这样,鼓励得了别人,却忘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又或许谁也鼓励不了。


     接着他就回到了现实中。

     “瓜兄,怎么样?”沈垣刚从机器里爬出来,尚清华就凑上来

     “还行..”沈垣缓了缓,“就是出来的时候头有点晕。”

     “因为你已经进去两天了”

     “?才两天?”还有自己没被饿死真是万幸

    “时间流逝不一样,况且你任务完成的有点慢”

    “你打算改进吗?”

    “不,其实在任务中可以退出的...”

    “....你胆子变大了,为什么不告诉我”

    “忘了”

    沈垣:好致命的回答

  ————另一边————

     “洛总,您醒了”助理上前将男人从机器里扶出来

      “恩,通知一下,两天后年会”

      “啊?.......哦”新一年刚开始为什么要开年会

   ————两天后————

     “瓜兄,快点!要迟到了!”

     “迟个屁!这年会没有时间限制!”

     沈垣被尚清华拖着来到了年会现场,一进去就跑到餐点区挑起甜点

     “据说,这次年会咱们帅气多金的洛总也会来”

     尚清华悄咪咪的跟沈垣讲道

     沈垣:.......没想到你对帅哥感兴趣,我懂了

     尚清华:我没有啊

     突然人群中传出一阵骚动

     沈垣:这什么小说标准霸总出场?

     沈垣拿着甜品,吃了几口转头看向那位霸总

     “........”我懂了,唉我是不是拿错剧本了,要尬住了啊

     “你认识洛总?”尚清华看着沈垣石化的样子有点想笑 

     “我说我不认识,你必须得信。”沈垣吞下蛋糕,淡定的说道

      然后洛冰河就走向了他

      “......”果然

     “我想...和你谈谈”

     沈垣:为什么那么像少女台词??

     沈垣沉默的看着洛冰河,突然笑出了声“我知道系统的停顿为什么了,行啊,洛总,谈吧”

     当旁边突然安静下来,沈垣有点不太适应,看向窗外。一样的夜空,就是月亮被乌云遮住了光芒,不过乌云总会散去。

      “师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别,你那么厉害,不应该叫我师尊。”受不起啊,主角的恩惠

     “........所以您还是忘记了,哥哥”

    听到这个称呼沈垣转头看向洛冰河,“.....你..”

    洛冰河点头,沈垣搜索了一下脑海,最后憋出一个字。

     “草”真狗血


——有时候,真觉得自己活在小说里


    沈垣小时候曾经在一个小巷救过一个人

    但他怎么也没想到会是洛冰河

    太狗血了,世界是没地方了吗,怎么这么小

    他有点想骂人,但终究还是没能对着洛冰河骂

    和他聊了会,洛冰河似乎想让他升官,但沈垣拒绝了,他说“其实不用的,毕竟我配不上这个职位,要说报答,其实你也不用报答,举手之劳罢了。”他又说“说实话,咱俩这情况真像小说里面描写的,主角被配角所救,然后主角飞黄腾达了想要报答配角。”不过怎么被他碰到了,他只是一个炮灰

    “师尊为什么觉得自己是配角?”洛冰河轻声问出这句话,沈垣想了想

     “不都是这样吗,主角光芒万丈,配角平平凡凡,除了衬托主角还有什么用呢

     “但是..”洛冰河突然握住他的手,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望着他,“你一直是我心中的主角”

     “谁说主角一定要光芒万丈,谁说一篇文里一定只有一个主角,为什么不能每个人都是主角呢?曾经有个人说过每个人都是生活的主角,即使故事不同,身份不同,你也可以是你自己的主角。况且,你不仅是你自己的主角,也是贯穿我一生的主角。早在你挡在我身前,月光照向你的时候,你就是我的主角了。

      沈垣沉默着眼泪忽然就掉了下来,“我也没那么伟大,况且”他哽咽了一下,“我早就已经习惯了”一直把自己放低,以一个配角的身份生活

      “那就从现在开始改变!”洛冰河抬手擦干沈垣的眼泪,“可能在其他人看来你并不伟大,但谁管呢,反正你在我心里一直一直一直都是最伟大的”

     洛冰河停了停“所以,你准备好了吗?我的主角。

     “这什么少女励志话语啊,太烂了”


——或许有人生来富贵,或许有人生来贫穷

      或许有人光芒万丈,或许有人默默无闻

      但请相信,每个人都有资格当主角,不必放低姿态以一个配角看待自己

      不必妄自菲薄,世间万物都是聪明的

      或许有一天,某个时刻,你会成为某个人的主角,当然你一直都是你自己的主角。

——谁是主角

——你我皆是


END


    感谢每个看到此文的小可爱,也很感谢你们能够看完这篇文。其实我一直都是那种以配角看待自己的人,不起眼,平凡,做事情的时候畏畏缩缩的,所以就想写这样一篇文告诉自己,也告诉可能和我一样的读者“做什么事情就去做啊,你是主角,你在怕什么???给爷冲啊!!!这世上你是独一无二的!你不是你自己的主角谁是?给爷自信点!走路!抬头!挺胸!”(当然杀人放火不敢啊)

    如果想看后续的番外请在评论区扣1,想看冰秋游戏实况的扣2(或许根本就妹有评论)

    求红心!求红心!求红心!(卑微作者在线求红心)

    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


评论(9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